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7月1日上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在主B704和主B524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庆祝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礼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今后我们也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整场大会气势磅礴,高潮迭起,在座的师生激情澎湃,会场上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表示要深学细悟、反复研读、逐字消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不断加深对国家发展历史方位、阶段特征、理论指导,战略任务的理解把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历史和实践证明,正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积贫积弱的中国才走向繁荣富强,苦难深重的民族才焕发蓬勃生机,中国的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一代代的科技教育工作者接续奋斗,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于“科教兴国”的报国实践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作为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理应在党的领导下始终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把献身科教事业的情怀与爱国主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让科学家精神在下一个百年闪耀。

党委副书记杜广微

百年辉煌,风雨兼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让大家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作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抓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强化服务师生的意识,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彭杨

今天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一早赶到学校,进入学院会议室,就被会议室大屏幕上的画面震撼了!庄严美丽的天安门广场上汇集了来自全国各方的代表,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随后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杆;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画面太震撼人心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尽管是观看电视直播,但仿佛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党的光辉伟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鼓舞人心,也催人奋进。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见证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内心感到非常感动和激动,为党在第一个百年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也为能参与第二个百年征程而感到幸运。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恪守工作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

水电教工党支部徐小蓉

今天水电学院教职工在主楼B座704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作为一个18岁就入党、如今党龄13年的我来说,心情非常地澎湃激动!

党员,是一种荣耀!我的家乡只要哪户人家家里有党员,门上就会被挂上“党员之家”熠熠闪光的门牌,因此我从小就非常渴望入党。

党员,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今天在听到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激情昂扬的致辞,尤其最后的三连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我感到热血澎湃,热泪盈眶!这些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而我们中青年这批党员正是祖国现在的脊梁,我们要挺直腰杆、敢为人先、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伟大的祖国历经100年的沧桑变得繁荣昌盛,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前两步路,未来祖国要“强起来”还需要我们无数共产党员前仆后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水文教工党支部唐彩红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开辟的伟大道路、所创造的伟大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史册。

作为90后的青年教师,我们这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百年华诞,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将听从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团委书记宋辉斐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是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辅导员,我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细落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电力量!

研水电2049班党支部邵佳杨

当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在开始,天安门广场上的观众和教室里的党员同志们精神为之振奋。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浮雕下,仪仗队护卫着国旗庄严行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开国时中国共产党成立28年到现在成立一百年,沧桑巨变,中国正以更昂扬的姿态屹立世界东方。生长在这样的国家下,成长在党的光辉下,我们更有信心和力量,创造美好的明天美好的生活。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像一首悠扬的歌。中国的今天是党和人民通过英勇顽强的奋斗,拼出来的。伟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奉献而来的。为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秉持坚持与发展;志在千秋,百年正是少年。习总书记说,要把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鼓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砥砺奋进,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自强自信的姿态在时代潮流中进取拼搏,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身力量!

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祝福伟大的民族,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研水电2049班党支部李新宇

从零点朋友圈里准时的刷屏祝福,到热搜榜全部成为各地为党庆生的新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大会在距离我们二十多公里的天安门举行,虽不能到现场,但激动的心情未减。红色地毯象征党的百年红色之路,脚步铿锵有力,口号坚定嘹亮,却触碰到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从红军长征到抗击疫情,是一个个践行初心的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如今安宁美好的生活;从两弹一星到九天揽月,是一代代坚守理想的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才有了我们繁荣昌盛的祖国;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才见证了历史。十分庆幸能在这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以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为党庆生,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正值青年的吾辈也当自强!

博士生党支部李文达

        新时代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涌动下,已经迈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大道。我们出生在新中国,或许无法真实地感受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也无法真切地体会到解放前后的中国那鲜明的对比,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在新时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多次强调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政治基础,中国共产党向世人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复兴。

       每个人的信仰是不同的。但是,信仰一个政党,加入一个先进的组织,这是人生的追求。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值得信仰是因为她有光辉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

       共产党员,我为你骄傲!还有什么事能比党和人民的事业更重要呢?我仿佛看到一批又一批新人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也仿佛看到,许多满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投身到各行各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为国家的中坚,民族的脊梁;我也仿佛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有这群优秀儿女作为坚强的后盾,将一天比一天更强大,更繁荣!

研可再生1936班党支部罗诗琦

100年披荆斩棘,100年沧桑巨变,从当年的贫瘠积弱、受人欺凌,到现在的国强民富、屹立东方,从曾经的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如今神州十二遨游太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创造了让世界震撼的奇迹。百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定将不怕困难,不怕艰难险阻,继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星汉灿烂,征途似海,初心如磐,行在路上。我将无我,以梦为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科生党支部王舒鹤

今天我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觉既激动又自豪。激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自豪的是在习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那个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时,掌声经久不断,自己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回顾党的历史,发现是不平凡和极度坎坷的,无数英勇先辈前赴后继,无数党员为了自己的理想而牺牲了自己宝贵而又年轻的生命。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没有他们的奋不顾身,没有他们的努力斗争,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成就,更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现在的我们是幸运的,能够看到这繁华的盛世。同时,我们也是责任重大的,因为我们肩负着前人的寄托和期望,所以,我们不能满足于既有的成就,而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学生党员的我来说,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未来回报祖国和社会的目标。我也将牢记自己的初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