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12月17日下午,副校长孙忠权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复兴伟业新征程的奋斗者”为题,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大一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孙忠权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亲历者,我们的青年学生年可谓生逢其时,我们高校的教育可谓重任在肩。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复兴伟业新征程的奋斗者,是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孙忠权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并系统梳理了十九届历次全会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华民族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迫切。他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九个方面的内容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义。

孙忠权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新形势下、新征程中,开创新格局,寻求新发展,对各行各业提出新要求。学习全会精神,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使命和努力方向。

孙忠权希望青年学生们要加强品德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