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薪火相传 情系水院”优秀校友经验交流报告会

10月22日中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在教一12阶梯教室举办“薪火相传 情系水院”优秀校友经验交流报告会。中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院长韩兵、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出席本次活动。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2010届硕士毕业生、中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杨子俊,2012届硕士毕业生、中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水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周鹏程,2013届硕士毕业生、中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水务规划所副所长朱艳霞,2016届硕士毕业生、中电建昆明院规划研究院综合/市场部主管袁睿四位优秀校友和同学们分享自身成长的经验,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宋辉斐主持。

交流会上,四位优秀毕业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杨子俊结合“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华电校训,指出目标导向思维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深耕学业,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他还劝诫同学们应肯定自身的价值,明确自身定位,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发光发热。

周鹏程分享了自己在读研时期、工作初期和工作转型期等几个重要时期的个人成长故事,运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要不断的学习和适应新的角色,努力走出舒适圈,夯实自身专业基础。

朱艳霞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阶段和工作以后的心得体会,提醒同学们要确立理想目标并不断为之奋斗。同时她还强调要培养自身创新思维和逻辑思维意识,加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

袁睿结合自身求学和挂职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充分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注重个人全面发展。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北京作为首都的优势,丰富个人阅历,培养实干能力。

此次优秀校友经验交流报告会切实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搭建了在校学生与优秀校友的交流平台,为我院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将不断延续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大批专业基础扎实、学术素养深厚、创新实践能力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