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启动大会暨考研动员会

3月24日中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启动大会暨考研动员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党委副书记杜广微出席大会,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宋辉斐主持。

张尚弘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出发,深层次、多维度地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张尚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及学科发展历程、学院定位、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条件、学科及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学院文化等多方面内容,为同学们精准报考提供支持。张尚弘指出,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定位,评估考研风险,谨慎选择跨校、跨专业报考,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考研之路、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杜广微介绍了学院2021届、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杜广微强调,同学们要做好就业或考研的充分准备,每一名毕业生都要在本学期末精心制作简历,学院组织专人进行指导;同学们要对照培养方案认真梳理学业完成情况,端正态度,明确发展方向,用坚定不移的信心与恒心全力投入到毕业准备工作中。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近两年每天为毕业生收集“水利工程”专业就业信息累计达1272条,通过深度辅导精准指导毕业生就业择业。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引导他们积极深造。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学院将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就业信息收集和学业帮扶工作,切实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为学院毕业生就业考研保驾护航。

初审:连梦桐

复审:宋辉斐

 审核: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