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暨疫情防控教育大会

1月21日下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采取线上形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主持。

首先,张尚弘副院长对学院2020年的工作从党委工作、学院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和工会工作等八个方面进行总结。学校自2020年4月组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以来,学院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党委委员,调整组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统筹高效高质量完成了学院建设方案论证及批复工作,科学编制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教工科研工作成绩显著,在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优质本科课程及课件建设取得突破,科研工作突破2300万。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师资队伍迅速扩充,构建学生工作体系和分工会工作体系,助推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指出,学院刚成立,面临着领导班子人员不全,工作人员不到位,没有办公场地等诸多问题,但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克时艰,党建、学科、教学、科研、学生和工会等各方面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取得了可喜成绩,他代表学院班子向在疫情面前坚守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为大家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精神和责任担当情怀点赞。

刘明军书记讲到,在今年新春致词当中,习近平总书记通篇用的是我们,我们是逆行者,我们是创造者,我们是新历者,我们是建设者,我们是贡献者,我们更是奋斗者!那么这里头的我们就有你我他,所有的我们里面都有大家!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是我们的,它的发展靠我们,它发展好与坏与我们相戚与共。使命责任在肩,初心烛照未来。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着力把学院的事业做大做强,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明军书记阐述了学院新的一年工作思路,2021年学院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开启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制度建设,学院班子成员要精诚协作,服务师生,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形成共识,要确保大家的知情权、参与权,确保改革有增量,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在学院安心、舒心、开心工作,努力开创水利与水电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最后,刘明军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并安排部署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不出境、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进校”,切实履行报备审批制度和日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漏报,做好新学期开学时线上线下授课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