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教师节庆祝大会在保定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大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同步开展。

1.jpg

   校领导周坚、杨勇平、何华、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檀勤良和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庆祝大会由校长杨勇平主持。

2.jpg

   会上,播放了展示我校教职工谨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的宣传片。工作人员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届“我身边的好老师”的决定》《关于表彰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工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十佳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的决定》。

3.jpg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新入职教师为老教师献花。

4.jpg

   河北省师德标兵王璋奇、抗击新冠疫情工作教师代表孙淑艳、河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崔振国、新入职教师代表唐彩虹分别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教师荣誉,传承华电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而不懈努力。

5.png

   与会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华北电力大学校徽。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6.jpg

   党委书记周坚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工作主题,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各项事业均取得重要进展。

   周坚指出,2020年,我国将见证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时刻,学校也将迎来 “双一流”首期验收、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十三五”收官的严峻“大考”。站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上,每个华电人都应该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涵养品行,努力做崇尚师德的践行者。广大教职工要认真领会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和期望,自觉向张桂梅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崇尚师德的践行者。其次要潜心育人,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广大教职工要以“三全育人”为引领,统筹推进学校各领域、各环节育人资源相互融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第三要乐学善教,努力做教育创新的开拓者。广大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第四要为国担当,做教育报国的奉献者。广大教职工要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克难,为国担当,为国家科技发展与区域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坚强调,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继续绷紧弦、不松劲;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底线思维意识和风险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挥榜样作用,切实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7.jpg

   杨勇平主持大会时指出,既然选择了做一名教师,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和奉献,踏上了“燃尽自己、照亮他人”的甘为人梯之路,希望所有教师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事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恪守校训、弘扬华电精神,将“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理念融入人生血脉,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把学校改革发展和个人事业进步有机统一起来,用苦干实干书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