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忠权副校长赴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2021年12月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赴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程举行会谈。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产学研用融合和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增海,学校相关部门、水电学院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会谈。

孙忠权感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一直是全国唯一承担水电、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技术归口管理工作的事业单位,为我国水电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孙忠权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2007年,学校成立国内首个可再生能源学院,重点建设四个研究所,培养水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有效缓解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人才紧缺。2020年,学校组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围绕国家对能源、水资源与环境的战略需求,全力建设我国水电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做深做实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共同为我国水电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程对孙忠权一行到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表示欢迎,对华北电力大学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华北电力大学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具备很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校友情谊,校企合作符合公司战略规划。他希望双方制定长远规划,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有效合作,积极推进合作升级。同时,发挥区域优势,构建全新科研平台,健全合作跟踪监督体制,真正实现科研成果落地,将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