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20日,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举办了2022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2022级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

党委书记刘明军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提高适应能力,勇于面对挑战”;“明确个人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胸怀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平安”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之中,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这个新的奋斗起点,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院长张尚弘给2022级的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利学科的作用,指出水利事业是伟大而富有挑战的事业,关乎国计民生,是国之重器,同时从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角度出发,阐明了我校水利学科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转型,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将学业放在首位,正确面对困难挫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追寻自己的理想。

聘任仪式上副院长王弋宣读《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导师的聘任决定》,刘明军、张尚弘为本科生导师及班主任颁发聘书。

彭杨教授代表全体2022级本科生导师发言,她勉励2022级的学生们要坚定理想、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负韶华,规划好大学时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新时代华电水利人。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自2021年开始,已经连续2年为本科生配备专业教师成长导师,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的“三师”协同育人优势,构建学院本科生“三全育人”新格局,营造学院内优良的学风、教风和作风,不断提升本科育人工作质量。

初审:杨亚宁

复审: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