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5月31日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师生讲授题为“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的专题党课,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孙忠权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并从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过去的五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五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的五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的五年”。

孙忠权从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工作经验,以能源电力行业和水利工程专业为例,重点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对比国内外的疫情防控举措,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孙忠权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青春昂扬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