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者引航”教育活动第三场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6月7日下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于线上举办“学者引航”教育活动第三场报告会,学院张华教授为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题为“水利工程大有作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宋辉斐主持。

张华从“为人”、“为学”、“为水利”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现阶段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品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为人”方面大学生应以“五个模范”要求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创造力的自强不息的社会主义新人。在“为学”方面,张华告诉同学们要热爱学习、勤于学习、敢于吃苦。在“为水利”方面,他从水能资源、电力系统中的水电、水利科学与工程6大关键科技问题三个方面多角度地阐述了我国水利水电发展现状。最后,张华教导我院学生要以“勇担重任,舍我其谁”的态度,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水利工程领域大有作为!

本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拼搏的前进动力,激励我院青年学子在水利工程学科不断探索,为国家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宋辉斐

复审: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