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11月23日中午,中国共产党华北电力大学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副校长孙忠权、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葛超出席大会,会议由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学院56名党员参加了大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列席了大会。

?1-1.jpg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同志受学院党委委托做了《凝心聚力 开拓奋进 全面推进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学院的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推动科研发展上台阶;三是深植“科研兴院”理念,科研工作不断突破;四是有序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推动学生工作特色发展;六是以人为本,工会工作见成效。刘明军同志指出,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团结依靠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员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推动了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报告从六个方面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学院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学科内涵建设亟需加强;三是师资队伍数量严重不足;四是招生规模有待提高;五是标志性成果尚需加强;六是教师办公条件急需改善。

刘明军同志提出了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一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二是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学院科学发展蓝图;三是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提升影响力;四是加强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五是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增强科研自主创新和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七是提升国际化水平;八是构建特色学生管理体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九是发挥工会与学生组织作用,促进学科建设。

大会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秉承“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走在争创“双一流”的新长征路上,要励精图治、奋勇争先,用干事创业、育人强国的实绩,谱写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各项事业的新篇章!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3.jpg

本次大会严格按照学校基层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规定程序,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

副校长孙忠权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把好正确方向,要抓好教育,强化理论武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促进学院快速发展;二是谋划重点工作,管好学院发展大局,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开门做规划,力争在十四五末学院师资队伍达到五十人的规模,不断提升学院在水利和水电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三是抓好队伍建设,确保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精神,从而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来维护班子团结,提升班子战斗力,积极推动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2.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中共华北电力大学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副书记杜广微,并对党委委员的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