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纪昌明教授光荣退休欢送会

 岁月如歌,温情长留。9月11日上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纪昌明教授光荣退休欢送会,祝贺纪昌明教授光荣退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欢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昌明教授工作回顾视频,教师代表为纪昌明教授献花。

孙忠权为纪昌明教授颁发光荣退休证书并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祝贺纪昌明教授光荣退休,并对学院此次活动的前期策划和顺利开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回顾了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和水利工程学科从无到有的艰难发展历程,对以纪昌明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学科带头人的坚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对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教师的个人事业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紧密相关,希望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代表学院党委对纪昌明教授表示感谢,纪昌明等一批老教授怀着对水电事业的热情投身华北电力大学,以无私无畏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参与学科建设,成就了新的博士学科增长点,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希望在座的青年老师能够以纪昌明教授为榜样,继续为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认真回顾了纪昌明教授多年来对水电学科做出的重大贡献,纪昌明教授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三尺讲台上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水电事业的优秀人才,可谓是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张院长还对纪昌明教授的培养与支持表示十分感谢,希望纪昌明教授以后能够继续支持水电学院的发展。

纪昌明教授分享了从教几十年来的工作体会,回顾了从水利工程学科硕士点申报到一级学科的建立再到博士点申报的艰辛历程,他指出学院发展建设过程中,团结是必不可少的一点,同时希望学院能够一如既往的尊重和爱惜老教授,帮助和扶持青年教师。

纪昌明教授学生代表张验科、刘源致感恩词。他们分别回忆了纪昌明教授对自己学业上的栽培,生活中的照顾以及事业上的支持,表达了对恩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感情。

       吕爱钟教授、张华教授、姚凯文教授、杨少霞教授、门宝辉教授、彭杨教授、肖峰教授等一批教师在欢送会上分别发言或以视频形式,表达了对纪昌明教授的尊敬和感恩,一件件生活中的小事汇聚起来让人感受到纪昌明教授在教育事业上的无私奉献。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欢送会在一片浓浓惜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欢送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尊重与关怀。老教授是学院宝贵的财富,也是中青年教师奋发向上的榜样与动力。希望纪昌明教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诚挚祝愿纪昌明教授退休后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