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第一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

  12月11日,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主B524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辅导员宋辉斐、校学生会主席施泽邦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徐鑫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构成的41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宋辉斐代表学院团委做了题为《坚守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培养创新型和复合型水利人才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陈洋代表学院学生会做了题为《求真务实,勇担重任,服务大局,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书写青春奋进之笔》的工作报告;迟旭代表学院研究生会做了题为《融合学科发展新形势 开创研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华北电力大学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与思路。

杜广微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向与会代表以及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大家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青春先锋。二是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躬身实践,全面成才,练就过硬本领。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文学艺术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幕式后的分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在分团团长带领下,认真讨论了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就如何提升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水平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酝酿讨论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在闭幕式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会、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和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团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学院共青团工作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相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我院团学工作取得更大发展,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书写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