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教师引航”第二场专题报告

9月14日下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邀请吕爱钟教授为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举办第二场“教师引航-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

吕爱钟从研究生阶段与本科生阶段的差异入手,针对如何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相关建议:学习方面,要认清学习目的,明确学习目标,培养逻辑思维的能力,在探索中解决未解决的问题,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科研方面,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多与导师沟通,虚心地向同门学习,通过不断积累,取得收获。

吕爱钟希望同学们能养成勤于工作、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的习惯,合理规划人生,让努力成为人生最激昂的旋律。在科研学习之余,注重劳逸结合,坚持体育锻炼,注重情商的培养,与同学、导师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做好科研之余也要注重自我的全面发展,在实现人生目标的同时更要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任。

杜广微总结强调,同学们要在新的学习与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在研究生阶段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初审:迟旭、谭寅寅、李成业

复审: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