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图书馆(文献)信息检索专题报告

9月13日上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邀请图书馆王宝清老师为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图书馆(文献)信息检索”线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

首先,王宝清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图书馆总体情况、图书馆馆藏纸质资源、图书馆网络电子资源、图书馆微服务、共享资源使用等。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我校图书馆文献检索方式、图书馆网络电子资源查阅渠道及图书馆微服务使用方法,增强其信息意识、培养其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相关信息的能力,提高其利用信息检索解决生活、学习、工作与研究各方面问题的能力。

接着,王宝清从科技论文写作理论知识、撰写科技论文的目的意义、特点及分类、科技论文投稿选刊的方法、期刊影响力的判断、投稿审稿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研究生新生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对自己的科研成果和人生担负起应尽之责。

杜广微总结强调,学术不端对研究生及其导师的严重影响,呼吁研究生新生们认真对待学术、独立科研。希望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我校图书馆提供的各项服务,利用好图书馆的各项丰富资源。

初审:迟旭、谭寅寅、李成业

复审: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