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23日下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学生处副处长高洁,教务处副处长张栋峰和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会议,2021级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本次会议共分为2021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和新生导师见面会三个部分。

会议第一部分是2021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

学校副校长孙忠权致辞,对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水电学院在全校率先推进“本科生导师制”,是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他结合当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向各位本科生导师和班主任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关心关爱学生,开展专业教育;三是要注重因材施教,加强分类指导。孙忠权指出,希望2021级全体本科生导师和班主任老师秉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发扬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上,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宣读《学院关于2021级本科生导师的聘任决定》;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尚弘宣读《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高洁、张栋峰为水电学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班主任颁发聘书。

王博轮同学代表2021级新生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在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的第一年加入水电学院,同时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懂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和“回归理性,自制自控”四个方面展望未来,期待能在各位导师的栽培下成为中国水利事业的人才,为水利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门宝辉教授代表本科生导师发言。他从“拟定目标”、“学会坚持”、“学会自律”和“提升综合能力”四个方面对2021级本科生提出殷切希望。门宝辉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华北电力大学的新环境中,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华电精神,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新时代华电水利人。

会议第二部分是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刘明军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从“提高适应能力,勇于面对挑战;明确个人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胸怀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平安”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刘明军强调,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张尚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水利事业是伟大而富有挑战的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同时从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水利学科特色、专业培养目标和学生就业情况。

会议第三部分是新生导师见面会。

本科生导师与所带学生建立了初步联系,并就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成长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亲切交流。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为2021级全体本科生配备成长导师,是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的协同优势,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