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水电学院开展科技奖励和人才引育专题调研

11月25日下午, 副校长毕天姝带领人才工作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主要负责人到水电学院开展科技奖励和人才引育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副院长张尚弘、有关团队负责人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尚弘副院长主持。

?1.jpg

首先,毕天姝对本次调研会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本着听取学院建设成绩和发展规划的汇报,倾听学院心声的初衷,切实为解决学院在科技奖励申报和人才引育方面的困难而来,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为学院的阔步前进和全面提升,提供行之有效的技术支持和帮助。

?2 - ??.jpg

接着,张尚弘代表水电学院对毕天姝副校长、人才处和科研院前来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对我们新学院的全面建设,尤其是科研及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在学科带头人的指引下,做好传帮带工作,加大科研和人才方面的投入,努力成为一所水利水电工程领域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然后,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分类及研究方向、办学规模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对学院获得的科技奖励项目和计划申报的科技项目、现有的人才队伍结构和人才引进及培育计划做了一一陈述。

随后,张尚弘、张验科、肖峰分别代表各自团队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成果以及在申报科研奖励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宁、张验科、尹世洋等从研究成果、研究领域、发展规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

毕天姝以自身以及电气学院有关老师的科技成果报奖经历为例,详细讲解了报奖需要落实的工作细节和重点工作方向;要求学院必须全力支持学科带头人,倾全院之力,冲击水利行业最高级别奖励。同时,要大力支持中年骨干教师的科研工作,搭建良好的基础设施和科研实验平台,为其报奖创造更好的条件和保障。在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的同时,对他们的未来发展规划给出了重要建议;她指出,大家要选准研究方向、明确目标、潜心研学,学校也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

最后,刘明军总结,学院的建设发展是和科研团队及老师们密不可分的,学院会全力支持科研团队建设和老师个人发展,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多视野,广挖掘,在校领导、人才处和科研院的指导下,把水电学院努力建设成为“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体系中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