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专题报告

9月13日下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特邀请学生处心理中心许玉萍老师,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面对新的挑战实现新的跨越”的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

许玉萍从常见的心理问题、了解自己、突破自我等三部分内容入手,准确分析了目前研究生面临的压力点,剖析了个人人生发展的心理历程,强调了梳理自身、认清现实自我的重要性,总结了如何接纳情绪、调整思想的方法。鼓励同学们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引导学生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研究生生活。

许玉萍强调,同学们要认清自己,把理想照进现实。只有拿出“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性来认真理清自己,才能避免对导师和同学流露出担心、恐惧等不良情绪,才能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实际需求,找到人生的远大目标。

杜广微简要分析了近两年学生心理工作情况,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会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从心里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用“心”生活,乐观向上。

初审:迟旭、谭寅寅、李成业

复审:杜广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