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2日下午,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副院长王弋、博士生导师彭杨、班主任王远坤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主持。

刘明军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学善思,严谨务实;二是追求卓越,敢于创新;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希望大家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思想道德品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他在会上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新生们做好每日健康检测,避免大规模聚集,出入学校时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申请和审批,共同维护维护校园平安健康。

彭杨从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学生就业等方面,为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她重点介绍了水利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为新生们即将开展的科研生活提供了初步的引导。她强调,只有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恪守学术道德,才能在科学的道路上走得远、走得稳。

王弋从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科学研究与学位论文要求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使研究生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她指出研究生阶段是“学”“研”并重,既要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也要掌握从事科学研究、担任技术工作及独立承担设计、管理等方面的本领。

研究生新生走入人生的新阶段,会收获更多的知识、能力和友谊,但也一定会面临很多的困难、挫折和失望。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踟蹰中前行,希望他们能够坚持梦想,潜心学术,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挑战性的研究生时光!希望研究生新生在学术研究中收获快乐与友谊,全面发展,锐意进取!